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09 世界乒乓球職業巡迴賽總決賽 - 澳門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乒乓總會聯合主辦的「2009職業巡迴賽總決賽-澳門」一連四天的比賽於1月7日至10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

於新聞發佈會上,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表示,此項舉世矚目的乒乓球賽事連續第二年在澳門舉行,正好體現了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對澳門的支持及信任,而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乒乓球運動員,定可為觀眾再次帶來高水平的體育賽事。

澳門乒乓球總會理事長柯宜洲指出,賽事再次在澳門舉行能有助推動澳門乒乓球運動的發展,並能給予澳門運動員一個良好的學習機會。

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主任暨2009職業巡迴賽總決賽競賽經理Didier Leroy表示,認同體育發展局及澳門乒乓總會的籌辦賽事能力,讓總決賽成功在澳門連續兩年舉行,同時感謝工作人員的付出和傳媒的報導,祝願各國球手在今屆賽事創造良好成績。

「2009 職業巡迴賽總決賽-澳門」,設有男、女子單打,男、女子雙打、21歲以下男、女子單打,共六項賽事。參加比賽的男、女子單打運動員各有十六名,分別有來自 中國、奧地利、白俄羅斯、中華台北、德國、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及東道主澳門。運動員包括有國家隊的馬琳、王勵勤、爭取衛冕的馬龍與郭焱,以及廣為球 迷認識的德國波爾及日本的福原愛,而本澳將派出梁健華、謝永興、張靜宜、馬秋燕及鍾穎儀參與本屆比賽。

經過四天緊張剌激的比賽,各項目獎項均已名花有主:

項目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男子單打

馬龍 (中國)

許昕 (中國)

王勵勤 (中國)

張繼科 (中國)

女子單打

郭焱 (中國)

丁寧 (中國)

金景娥 (韓國)

馮天薇 (新加坡)

男子雙打

波爾/蘇斯
(德國)

高寧/楊子
(新加坡)

萊目松/阿德里安.馬(法國)

派特里克.鮑/海爾斯徹(德國)

女子雙打

劉詩雯/丁寧
(中國)

姜華珺/帖雅娜
(中國香港)

伊爾克.沃西/吳佳多(德國)

孫蓓蓓/于夢雨
(新加坡)

男子單打U21

雅羅斯拉斯夫.申姆登科(烏克蘭)

費勒斯
(德國)

鄭尚根
(韓國)

鄭榮植
(韓國)

女子單打U21

于夢雨(新加坡)

阿德里安.杜克蘭(羅馬尼亞)

薩瑪拉
(羅馬尼亞)

楊合恩(韓國)

到場觀賽及頒獎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外交部澳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澳門乒乓總會副會 長尹君樂、國際乒乓球聯合會主席Adham Sharara 及競賽主任Judit Farago女士、行政會成員梁慶庭、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澳門乒乓總會理事長柯宜洲、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及中國廣州雙 魚體育用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