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09 年度市民滿意度調查結果

為持續改進服務質素,以致更好地推進澳門大眾體育的發展,2009年,體育發展局繼續委托澳門大學對參加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康復訓練班、體質測試班的學員進行了一年一度的市民滿意度調查。目的在於持續瞭解以及收集澳門市民對政府舉辦大眾健身活動的滿意度及寶貴意見。

調查的評分:將滿意度分為「十分不滿意」、「不滿意」、「一般」、「滿意」、「十分滿意」五個級別,1分為「十分不滿意」,5分為「十分滿意」。

一.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


是次參與調查的對象為於2009年9-10月期間,至少完成70%學習以上的第五期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學員。此次調查共收集到243班學員、合共有效問卷2992份。

評價:

  • 市民對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報名安排和上課安排均給予了較高的評價;
  • 與2008年的調查結果比較,報名安排和上課安排的13項滿意度評分,10項有所提升。結果說明,市民對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反應良好,滿意度有所進步。

二. 康復訓練班

康復訓練班收集2008年11月-2009年10月的問卷,共收集有效問卷64份。

評價:

  • 市民對康復訓練班的滿意度較高,與2008年的調查結果比較,9項滿意度評分中有6項提升;
  • 主要意見集中於上課地點遠且交通不便,希望能在澳門半島開班、提供文字及圖片講義等。


三. 市民體質監測

體質測試班收集2008年11月-2009年10月的問卷,共收集有效問卷144份。

評價:

  • 調查對象對體質監測服務的各方面繼續給予高度評價。
  • 與去年比較,體質監測服務的11項指標中,9項升高、1項降低、1項基本不變,體質測試所提供的服務方便,工作人員的服務效率、主動性,持續維持極高的專業水準,環境設備及整體水準也令人滿意。
  • 主要意見集中於應該宣導推廣,鼓勵更多市民參與,並希望在澳門區開展體質監測服務。
  • 圖1 - 2009年與2008年大眾體育健身趣班_上課滿意度的得分比較
  • 圖2 - 2009年與2008年康復訓練班的市民滿意度比較
  • 圖3 - 2009年與2008年體質監測班的市民滿意度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