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四期
2003第四期
二零零三年澳門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

由澳門特區體育發展局、澳門田徑總會合辦,第四屆澳門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協辦的二○○三年澳門國際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在12月7 日舉行,起跑儀式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主持,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等出席了頒獎禮。

今年比賽戰況激烈,多名運動員一直爭持不斷,形勢至最後階段才見明朗。首名衝線的史達加斯拉比第二名的特邀肯亞選手馬托羅快出一分多,捧走了全程馬拉松男子全場總冠軍寶座,連同其時間少於兩小時十七分前五名獲得特別獎三千元,其個人獲一萬三千美元。第二名選手馬托羅獲獎金六千美元,第三名是肯亞的波高獲得三千五百美元的獎金,換言之本次賽事只派出一個特別獎的獎金。參加全程馬拉松總人數為六百八十六人,男女子各為三百五十四及三百三十二人,限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男子組人數為二百九十七,女子只有一位未能完成賽事;而來自本澳的運動員陸偉堅(LOK WAI KIN)、管小斌(KUN SIO PAN)和林永喜(LAM WENG HEI)分別名列全程馬拉松的十九、二十及二十二名,陸偉堅同時憑兩小時四十五分五十八秒成為澳門區的第一名。女子組方面前十二名中除排第五及第七的澳門選手梁麗香(LEONG LAI HEONG)、蘇衍娥(SOU IN NGO)外全是香港選手,前三名時間為三小時十六分二十五秒、三小時二十六分五十二秒、三小時二十九分十三秒。

半程馬拉松報名人數最多,男子有一千零二十九人,女子有二百五十人,限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分別為男子八百三十八,女子一百六十人。男子全場總冠軍前三名的是來自香港的吳恩賜(NG YAN CHI)、郭延迪(QUE YIN TIK)、賴吉(LAI KAT),時間分別為一小時十五分十八秒、一小時十七分二十二秒、一小時十七分二十五秒;女子方面除了澳門的楊美娜(IEONG MEI NA)佔有第十四位外,前十五名均是香港選手,前三名為多寶姬斯汀(DOUBLE CHRISTINE ANGEL)、黎嘉慧(LAI KA WAI)、張詩琳(CHEUNG SZE LAM),時間為一小時二十二分五十二秒、一小時二十四分五三秒、一小時三十二分二十七秒。

共有一千九百三十三名運動員在限定時間內完成馬拉松全程賽事。經過一番龍爭虎鬥,終由來自津巴布韋的史達斯拉(SITA KASIRAI)憑兩小時十五分五十八秒奪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總冠軍桂冠,連同特別獎共贏取了一萬三千美元獎金。亞、季軍均是來自肯雅的馬托羅(BENJAMIN MATOLO)及波高(MBOGO JEREMIAH MIANO);女子組前三名均由來自香港的卡蒂蓮娜(LEONARD CATHERINE)、楊美倫(YEUNG MEI LUN)、卡露娜(HOOGERVORST CAROLA)獲得。半程馬拉松男女子組全場總冠軍均是由來自香港的吳思賜(NG YAN CHI)和多寶姬斯汀(DOUBLE CHRISTINE ANGEL)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