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四期
2003第四期
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

為鼓勵本澳公共機構員工多參與體育活動,並透過體育活動增進各部門員工之間的友誼,提高公共機構員工的士氣和工作效率。體育發展局與行政暨公職局在9月6 - 28日期間,以公共機構人員及其家屬為主要對象,舉辦了 "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 活動。

9月6日,足球、籃球及網球等賽事率先拉開序幕,53個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均派出隊伍參加,比賽分別安排在塔石體育綜合體和奧林匹克綜合體戶外天地上演。特別在足、籃球賽吸引了大批同事到場欣賞並落力為球員打氣,氣氛相當熱鬧。有的參賽機構組成龐大的啦啦隊到場納喊助威,喝采之聲四起。部份機構領導人除了支持員工參賽外,更為身體力行積極參與,實在難得。他們在場上一舉手一投足,如同明星一樣,得到眾多的歡呼聲和拍掌聲,把整場比賽的氣氛帶向高潮。雖然比賽期間常遇天雨,但絲毫沒有減少運動員們競賽的興致和熱情,就算受了輕傷亦不願離場,充分體現了團隊精神。

網球比賽,過去由於受場地缺少的影響,較難有機會參與。自從體育發展局在?仔奧林匹克戶外天地新建了三個網球場,使得各界人士都能有機會一試身手,故安排公共機構員工進行此項單打賽事,共吸引了60名員工參加,他們各施解數,全力應付。

9月28日當天,在塔石體育綜合體人造草球場還舉行了一項大型競技比賽,分別進行了“5人6足”、“4x60接力”、“籃、足球傳球接力”及“擲球樂”等項目活動。由於每個項目均要求隊員具合作性,所以、賽前各隊都紛紛抓緊時間,積極練習,從起步難到步伐順暢,成績不斷提升。比賽期間充分體現其團結性和合作性。團結和競爭籠罩著整個賽場,使到場內外,呈現出一片歡欣和進取的景象。為鼓勵各機構人士積極參與,大會增設了"活力大獎" ,其計分方法是通過計算參加人員的比例,加上各項目比賽的成績累積得出,經過各項目激烈比賽和爭拼,最後由治安警察局奪得全場最高殊榮 - "活力大獎",可保存獎盃一年,而該機構名稱則永久刻在獎杯上。

由於此次活動成效顯著,兩局領導一致贊同把這項活動持續辦下去,讓更多的公共機構人員積極進行身體鍛煉,更好地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