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一期
2004第一期
編者話

二○○四年第一期"澳門體育"除將過去一年的體育活動作一簡略總結外,亦向讀者展示,本年我們正全力以赴,準備迎接各項充滿挑戰的工作來臨。

在二○○三年,我們已圓滿地完成所有首要任務,包括支持體育社團開展各項有建設性計劃的活動、投資高水平體育 運動的發展。另外,去年澳門在受?近地區非典型肺炎的威脅下,仍能保持零感染,亦更讓市民認識到參與體育運動的重要性。因此在大眾體育的工作上,我們延續 過往好的經驗,增加活動和培訓課程的次數,不斷接納和鼓勵更多的市民加入強身健體的行列。

去年,我們致力全面實施本地體育設施現代化(一些體育設施的建造及改善工程已完成,其餘也將在數月內竣工),向世界顯 示了舉辦大型國際體育賽事的能力,並獲得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的主辦權。

目前我們雖然對前景感到樂觀,但是,同時亦意識到二○○四年仍須繼續努力,積極完成推動澳門體育運動發展的任務。主要 包括加強大眾體育活動,繼續其普及化;合理地增加對高水平體育運動的投資(提供財政、人力及物質資源,以及現代化比賽和訓練場地),以望本澳體壇健兒繼釜 山亞運會、世界及亞洲等大型賽事後有更加飛躍的表現。

為了配合國際旅遊城市的形象,以及二○○五年在澳門舉行的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我們將藉著舉辦大型國際體育賽事,提昇澳 門特別行政區的國際形象。目前,我們正盡力完善各項工作,以最佳狀態,迎接即將舉行的世界盃室內五人足球賽亞洲區入圍賽和五月上旬的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對於澳門體育運動的將來,我們積極進取,因為我們對本地數十個體育總會,以及數以百計的體育會有無限的信心,在他們以 及體育委員會的不斷努力下,澳門的體育運動將得以全力發展和提昇。藉此機會,對修改體育委員會組織法後,將由行政長官委任的體育委員會三名新委員,表示熱 烈歡迎。

最後,多謝所有體育委員會委員、體育總會、體育會、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員、裁判以及所有澳門體育界人士,讓我們一起 推動澳門特別行政區體育運動的發展。

團結一起,共創未來。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