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一期
2006第一期
2006年至2008年新一屆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選舉

體育委員會委員的選舉,可以說是澳門體育界中又一件大事。

2006年一月十五日的這天下午,旅遊活動中心二樓的會議廳裡,聚集了幾乎全澳體育社團的領導及代表,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為 今次澳門體育界選舉出一分力,盡一份責。

選舉在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以及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共同監察下進行,並一致推舉兩位體育界 資深人士尹君樂及鮑馬壯進行監票。整個選舉過程暢順,五十四個合資格體育總會或具體育總會特權的體育會一人一票,對事前已獲提名的十三位人士進行最後一輪 投票,選出了其中十位作為新一屆民選之體育委員。當日五十二張選票中有五十一張獲確認為有效票,一張為廢票(另外欖球總會及雪屐曲棍球總會因無代表到場而 失去投票資格)。

整個下午選舉現場的氣氛起伏跌宕,隨著唱票聲的起落座席中時而議論紛紛,時而一片寂然,所有的人都不難感受到現場瀰漫著的頗為緊張 的氣氛。票數爭持激烈的情況直至開出最後的十幾張選票才逐漸明朗,現場人士有的已在握手言賀,有的則電話傳佳音,更有的甚至走出門外鬆鬆一直緊繃的筋骨, 大家的面部表情也都柔和了下來。

被選出的十位委員中首次參選的現任立法會議員馮志強以四十五票獨占鰲頭成為“票王”,其他獲選的委員依票數順序排列為:曾展南、鮑 馬壯、尹君樂、陳永傑、馮煥文、胡松輝、李文欽、陳澤武及麥志權九位上屆體委獲得連任,而鄭錦祥、龔智仁及梁忠靈三位候選人則分別排在十一、十二及十三名 未能入選。

隨後特區政府亦透過第二十二/2006號行政長官批示,公佈了官方委任的十位體育委員,包括菲能地、徐達明、崔德江、殷飛歷、林婉 妹、劉衍泉、馬有恆、蕭威利、彭彼得、阮愛武;再加上相關政府部門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或其代表、教育暨青年 局局長或其代表、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或其代表,以及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體育發展局副局長和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八人,共二十八名人士組成了○六 至○八年度的體育委員會。

隨著澳門社會的進步,體育事業的發展,作為諮詢機關的體育委員會,由於廣受注視,無論各委員們的工作表現或是職能上的發揮,相信都 將較以往更加感受到責任重大。在這裡,衷心祝賀當選的各位新一屆體育委員會委員們,冀望各位在任職期間,一如既往,牢牢把握其政治職能,服務特區政府體育 事業、協助政府體育政策的制定,並輔助相關政策的正面、到位的發揮,最終推進本澳各體育走向良好的發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