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2006 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2006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於本年四月十八日起,一連四天在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 行。本屆賽事吸引了二十三個國家地區,共一百五十名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印度、泰國與美國等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爭奪共$300,000美元的總獎 金。

在賽前的記者會上,籌委會向公眾介紹了此屆賽事日程,並邀請眾位特邀球星與大家見面,分別是曾奪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的澳洲球星艾金頓 與中國首席球手張連偉,以及上屆冠軍得主汪德昌與新聞界會面,分享他們的比賽心得及對本次參賽的期望。記者招待會後,隨即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亞洲 巡迴賽韓基拉主席等聯同三位球星,出席及見證了『職業及業餘球員混合邀請賽』開球禮。

正式比賽為四輪、72洞比杆賽,整個比賽在陰、晴、風、雨的多變天氣下進行。雖然如此,但仍未使眾位參賽的高球手們卻步,克服了大自然 困難,順利圓滿地結束整個比賽。

雲集世界及亞洲各個級別好球手的「2006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自第一天賽事起,就呈現緊張形勢。上屆賽事亞軍的澳洲球手保夫 (Marcus Both) 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首登榜首。來自中國臺北的球手林文德及澳洲的肯尼迪 (Brad Kennedy),則分別以低於標準桿4桿及低於標準桿3桿,位居第二及第三位。泰國的菲達森(Chinarat Phadungsil)、中國臺北的呂偉智(Lu Wei-Chih)、澳洲的偉特(Michael Wright)及韋伯(Kane Webber)、與美國的姜文喆(Anthony Kang),則以低於標準桿4桿並列第四名;緊隨的第九位,是由共10名球手同以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並列。看得出來,眾位好手都使出了看家本領,準備一 決高下了。

另外緊跟其後的,是賽事焦點球星,來自澳洲的艾金頓,以平標準桿的成績與其餘10位球手,包括2004年的冠軍歷臣(Jason Knutzon)暫列第十九位;而中國的張連偉,則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成績,與其餘15位球手並列第三十位。爭取衛冕的汪德昌,首天只以高於標準桿2桿的 成績,與一眾球手並列第四十六位。

最後一天賽事在滂沱大雨下結束,兩名前列的澳洲籍球手,韋伯及肯尼迪(Brad Kennedy)雙雙在中午12時10分出戰。連續兩天一直領先的肯尼迪,卻因天雨影響,未能保持優勢,最終以77桿下跌至第三位。相反,只有兩次參加亞 洲巡迴賽賽事經驗的年僅25歲的新晉澳洲籍球手韋伯(Kane Webber)則乘勝追擊,在穩定的發揮下,整日以70桿成績登上榜首,並以共275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擊敗其他對手,登上冠軍寶座贏取 了$47,550.00美元的獎金,並進佔亞洲巡迴賽獎金排行榜第三十三位。

四日比賽結束後,籌委會特意安排了四名頂級球手,包括艾金頓、張連偉、卡普(Shiv Kapur)及汪德昌,為一眾高爾夫球愛好者進行了一場別開新面的高爾夫球技術比拼活動。他們分別比賽最遠擊球距離、劈起球、沙坑發球及推桿技術,四名球 手展示了最高難度的技術演示。最終由深受本澳球迷歡迎的張連偉奪得技術比拼的冠軍。活動結束後,由體育發展局戴祖義代副局長及旅遊局安楝樑局長進行了頒獎 及致送紀念品儀式。球手張連偉亦即場抽出支持其本人的觀眾,並贈予精美的賽事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