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澳門國際柔道邀請賽

由澳門柔道協會主辦,澳門體育發展局協辦的「2006澳門國際柔道邀請賽」,於本年三月二十五、二十六兩日在塔石體育館A場館舉行,是項賽事乃經國 際柔道聯會批準列為A級奧運計分大型國際邀請賽,參賽國家及地區分別有中國、中國臺北、朝鮮、關島、中國香港、印尼、伊朗、日本、韓國、中國澳門、馬來西 亞、蒙古、尼泊爾、斯里蘭卡、新加坡、泰國及越南共十七個國家及地區二十支隊伍共一百八十一名運動員參加。而為了讓是次賽事更具國際水平及可觀性,當中更 邀請了多名世界柔道錦標賽、亞洲柔道錦標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泛太平洋柔道錦標賽及其他國際邀請賽獎牌得主來澳比賽。

當天的開幕式出席嘉賓眾多,其中包括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以及國際柔道協會會長樸榮晟、亞洲柔道聯盟會長兼世界柔道協會副會長竹內 善德、亞洲柔道聯盟秘書長趙容徹、全日本柔道協會國際部部長滕田真、中郎國臺北柔道協會會長呂威震以及各國代表及官員等亦應邀出席。

佔有地利的東道主澳門隊,首日賽事就喜訊不斷,姚玉婷於女子七十公斤級取得金牌;在四十五公斤級別中,歐陽妙玲及陳映霞分獲第二、第三 名;在七十八公斤級賽事中徐春娟取得銀牌,另張艷艷及常春亦分別獲銅牌,女子隊首日賽事就為澳門取得了一金二銀三銅的佳績。

承接首日賽事的氣勢,第二天賽事澳門隊亦取得一金一銀兩銅之成績,其中在女子六十三公斤級賽事中,田運陸為澳門摘得一金;梁小葡及範卿 怡依次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級及五十七公斤級賽事中,亦取得一銀一銅的成績。男子方面,陳潤平則於一百公斤級賽事中為澳門再添一面銅牌。兩天賽事合共產生了十 六面金牌、十六面銀牌及卅二面銅牌。

最後,伊朗以五面金牌居這次比賽獎牌榜的首位,日本以四金屈居第二,中國澳門與中國國家隊同以兩金並列第三,之後分別為蒙古、越南、中 國香港各得一金。總結兩日的賽事,傳統的柔道強國如伊朗、日本等仍然佔有一定優勢,但其他國家及地區已有亦步亦趨之勢,相信在日後各項大賽中各地運動員必 有一番龍爭虎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