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多元化體育設施吸引外隊來訪

近年來,由於澳門體育設施的不斷完善及多個現代化的運動場館落成,加上地理優勢的關係,為備戰在遠東舉行的大型比賽和08年的北京奧運會,多支國外 集訓隊相繼來澳及進行集訓。

在今年三月底,為備戰四月初在上海舉行之『第八屆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葡國游泳聯會代表隊、巴西水上運動聯會游泳代表隊及阿根廷游泳 聯會代表隊分別抵澳,進行了為期七日的賽前集訓。來澳的集訓隊都紛紛稱讚澳門的場館設施完善,具國際級水平,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到澳門集訓,加強彼此交 流。

在剛過去五月份,英國殘疾奧林匹克運動協會一行六人在澳門殘疾人士協會人員及體育發展局人員陪同下視察了本澳部份之體育場地設施,希望 進一步了解場地設施情況,為明年來澳集訓作準備。會晤期間,協會行政總裁Phil Lane表示,經過兩次的參觀及今年一月游泳隊來澳進行試場集訓,該會對本澳之體育設施非常滿意,欲以澳門作為2008年在北京舉行之殘疾人士奧林匹克運 動會之賽前集訓基地。

現階段,澳門的體育場地設施正逐步完善,並較以往更趨多元化,澳門希望可作為一個理想的訓練基地,將來能不斷地吸引不同國家的運動隊伍 來到澳門進行訓練或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