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二期
2006第二期
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北京體育大學合辦的「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於本年四月十日至十三日在北京體育大學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 安亦親赴北京,出席主持開班儀式,顯示出對該次活動的重視和支持。

隨著澳門的體育發展步伐越走越穩健,要求體育人員本身擁有的專業素質亦隨之提高。面對日新月異的社會發展,澳門的體育界同樣認為有必要 時刻掌握最新業內發展動態,藉參加「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更新和補充專業體育知識,以便在日後的體育事業崗位上,更專業地開展工作,為有效推動本澳 體育發展發揮作用。

是次培訓班導師全由北京體育大學知名的教授擔任。課程內容包括體育管理學、競技體育學、群眾體育學、奧林匹克運動、太極拳及導引養生 功。開班儀式在4月11日舉行,崔世安司長、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及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出席並主持。楊樺在致歡迎詞時,盛讚澳門體育人員對體育事業的 投入態度,為了推進體育發展不斷充實自我,冀望透過北京體育大學,可以為澳門體育事業獻出一分力。

而前一日晚上,崔世安在北京設宴招待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感謝國家體育總局及北京體育大學對「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的大力支持 及重視,希望藉開辦培訓班的機會,為本澳體育人員創造條件,學習最新的體育知識,做到全面與國際接軌。當晚出席宴會的其他人士還有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 事處主任吳北明,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池建,體育總局的多位領導,以及擔任本次培訓班導師之各位教授及全體學員。

該次北京學習期間,除了接受校園課堂教育之外,培訓班學員還前往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參觀,並受到組委會副主席兼體育主 任、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楊樹安、組委會體育部部長張吉龍及組委會國際聯絡部副部長汪世林的熱情接待。楊樹安副主席向培訓班學員介紹了第29屆北京奧 運會的組織情況,包括場館建設、交通整治及環保等,並表示,組委會希望通過組織第29屆北京奧運會,向北京市民及全國人民灌輸奧林匹克體育精神。同時,楊 樹安副主席亦表示,將全力協助澳門發展體育事業。

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一連四日的課程於四月十三日圓滿結束,學員從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池建手上接過了結業證書,標誌著順利完成此次課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