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三期
2006第三期
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在澳門的集訓情況

體育發展局一直致力與國際體育機構保持緊密的聯繫,以拓展本澳體育界與國際間的合作空間。近年,愈來愈多的國際性體育賽事在中國及亞洲地區舉行,由於本澳 的地理及氣候環境均與賽事舉行的地點相近,加上先進及現代化的體育設施相繼落成及不斷完善,吸引了外國的體育集訓隊到來進行訓練,為本澳體育界造就了更多 與國際體育機構交流的機會。繼葡國、巴西、阿根廷、德國等地派隊來澳集訓後,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於近月亦先後派遣了現代五項、田徑及花泳等項目的集訓隊來 到澳門進行練習。

自去年起,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曾多次派出田徑、游泳、鐵人、特殊奧運等體育項目總會成員訪澳,視察了澳門多個體育場地,相關人員對於本澳的體育設施及氣候 環境均感滿意,計劃於澳門設立 2008 年北京奧運的備戰訓練場地,並與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簽訂協議書,以進一步拓展與本澳體育界的合作空間。

在體育發展局和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協調下,英國現代五項集訓隊於本年 7 月 29 日抵澳,在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澳門國際射擊中心及澳門體育綜合體進行了為期八天的訓練,期間更與本澳劍擊集訓隊的青少年運動員共同進行了三天集訓,而兩 隊的教練員亦藉此機會交換了訓練心得。英國田徑集訓隊為了備戰在北京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選擇了以澳門作為集訓基地,並於本年 8 月 6 日至 13 日期間,在澳門奧林匹克綜合體進行了一系列的體育及技術訓練。而英國花泳集訓隊於 9 月 24 日至 10 月 3 日在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進行集訓,並與本澳花泳集訓隊一同練習,互相切磋及交流,雙方教練亦對運動員作出了技術上的指導。

近年,本澳舉辦了多項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加上多支外國的體育集訓隊相繼來澳進行訓練,逐漸突顯了體育城市的形象,有助於提升澳門的國際體壇地位;而外地體 育隊的來訪,亦為本澳體育界提供了觀摩及交流的機會,藉此讓青少年運動員吸收作賽經驗,同時增進雙方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