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第四屆粵澳盃足球賽

為了促進粵澳兩地 在體育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廣東省體育局合辦,廣東省足球協會及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第四屆粵澳盃足球賽”。賽事分兩回合進行,第一回合於 12 月 17 日在珠海市體育中心體育場進行,比賽過程中,兩隊競爭激烈、互有攻守,最後,廣東隊憑著李嘉麒及曾亮於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以二比零的比數領先首回合賽 事。

第二回合比賽安排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 (12 月 20 日 ) ,於科技大學足球場舉行。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陳潤森、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秘 書長盧景昭、澳門足球總會主席鍾國榮、廣東省體育總會副主席蔡偉雄及多位體育委員主持握手儀式後,賽事隨即展開。澳門隊為了收復失地,一開賽即積極組織攻 勢,可惜甄志鵬的射門被對手門將擋出,之後,廣東 隊藉著 一次突擊,由潘佳快速運球落底線,再橫傳予伏兵門前的李嘉麒快射破網,以一球領先上半場。在比數上處於劣勢的澳門隊球員並沒有因此而氣餒,換邊後繼續搶 攻,積極尋找入球機會,終於在八十分鐘由陳健星射破廣東隊大門,將比數改寫成一比一;追和對手後,澳門隊在餘下的比賽時間士氣大增,製造了不少埋門機會, 可惜均無功而還,最後只能賽和對手一比一。兩回合合計,廣東隊以三比一勝出賽事,從頒獎嘉賓黃有力代局長及陳潤森副局長手中接過粵澳盃獎盃。

是次賽事除了加深了粵澳兩地的體育交流外,本澳派出以年青球員為主的代表隊出賽,讓球員可以累積更多作賽經驗,在競賽中強化本身的技術和體能,以及增加與 隊友之間的默契,為這些澳門球壇生力軍提供了一次試練技術和團隊精神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