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體驗運動展

為了讓廣大市民在進行運動中共享家庭樂,提高大眾參與體育鍛煉的興趣,積極推廣大眾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引入了一項全新概念的體育運動展覽活動 – 體驗運動展,讓市民通過親身體驗模擬運動,從科學的角度了解運動的趣味以及配合健康飲食的重要。展覽於3月9日至4月15日,在澳門運動場室內體育館舉 行。

為了隆重其事,體育發展局於3月8日下午在展覽會場特設介紹會。介紹會上,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王渝生以 及是次活動的統籌單位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德華分別致詞,並對活動作出介紹。

致辭儀式後,由多名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澳門奧林匹 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王渝生、澳門科技委員會秘書長韋海揚、活動統籌單位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 司董事總經理盧德華、北京1831流動科技館有限公司秘書長潘海、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主持了剪綵儀式,為“體驗運動展”拉開 序幕。出席開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體育委員會委員曾展南、尹君樂、胡松輝、麥志權、菲能地、徐達明。儀式後,各嘉賓隨即與海星中學和勞工子弟學校的學生一起 率先親身體驗各項展品的箇中樂趣,場面熱鬧。

體驗運動展的內容包含競技比賽、科體測試,以及健康飲食等共15項展品、器械和儀器,讓市民從遊戲和科學的角度親身體驗體育運動的趣味 性,並了解配合健康飲食習慣的重要性。

長期進行體育運動鍛煉是一個良好的習慣,如能從小做起,對青少年德、智、體、群、美的全面發展有深遠、重大的正面推動作用。在輕鬆、安全和富趣味性的氛圍 中,開拓知識領域,體驗運動的樂趣,更能引發青少年乃至廣大民眾對運動的興趣,由此培養長期進行體育鍛煉的良好習慣,最終達致“齊運動、健體魄”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