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大眾體育雜錦

推動市民進行體育鍛鍊,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強體魄,是提升市民綜合生活素質和共建優質社會生活的重要方向。在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特區政府的普及體育 政策獲得了落實及實施。
07年,本澳的大眾體育活動由上半年就開始了頻繁的普及推廣步伐,其中主要的活動包括了:

◆ 3月24至25日,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每年都將由澳門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會舉辦的此項活動,早已成為 澳門婦女界的一項大事。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吸引了共三十六個單位、五十四支兩岸四地的婦女隊伍,參加了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競 技比賽外,更於3月24日舉行了“婦女與健康研討會”, 來自上海、台灣、香港及澳門的專家學者們,共同探討了女士們的如何正確運動與健康的觀念,強調培養良好的體魄,才能建設和諧的家庭、貢獻社會。

◆ 2月11日,2007 舉辦當日,鮑思高體育綜合體內一片歡聲笑語,各種特別設置的活動項目,為參與的市民們帶來了積 極性,參加的市民絡繹不絕,參加完“3人籃球挑戰賽”、“5人足球閃電賽”等的競技比賽之餘,還有眾多的市民興致勃勃地參與了挑戰乒乓球發球機、網球、障 礙跑、踢毽子等的“康體遊戲活動”等活動。而現場的“體質測試體驗”及“免費量度血壓”的環節,更向市民提出了要加強注重身體健康的意識。

◆ 而“2006「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及DV錄像比賽”,經過了報名及評選過程,於3月9日在塔石體育館展覽廳舉 行了頒獎及作品展開幕儀式。是次活動得到澳門攝影學會及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的協助,徵集到參賽的專題攝影作品達九百一十二份,創歷年之冠。再加上DV錄像 比賽這個新元素,為活動增添了新的角度,豐富了市民參與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