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二零零七年度體育委員會第一次及第二次會議

本年度體育委員會第一次及第二次會議,已分別於1月22日及3月26日早上假旅遊活動中心舉行。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崔世安主持。
第一次會議議程包括:通過前次會議錄、介紹2007年施政方針及"澳門巿民對電子競技運動的意見調查"的研究報告、說明2007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 預算情況。此外,亦就《高度競爭體育獎勵規章》、《殘疾人士體育獎勵規章》及《體育獎狀頒發規章》的規定,公佈了2006年度獎金頒發名單及獎狀頒發名 單,亦簡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工作和2007年大型體育活動,以及討論利益確認等事項。
而第二次會議議程包括:通過前次會議錄、匯報政策關注小組就電子競技的意見報告、簡述體育發展局委托澳門理工學院及北京體育大學就澳門體育發展現況與對策 進行的研究工作,討論為加強鼓勵殘障運動員及其教練而提出對《殘疾人士體育獎勵規章》的修改議案,同時亦發表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回顧及展望工作等事項。

在上述兩次會議過程中,各委員均就議題進行深入討論,並就本澳體育發展方面發表意見,氣氛和諧。出席會議的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教育暨青年局副局 長何絲雅、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陳漢傑、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及文化康體部部長馬錦強、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澳門奧 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及體育委員曾展南、鮑馬壯、尹君樂、陳永傑、馮煥文、胡松輝、李文欽、陳澤武、麥志權、菲能地、殷飛歷、林婉妹、馬有恆、蕭威 利、阮愛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