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第二期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為提高本澳體育人員在體育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對現代體育管理科學的認知,體育發展局繼2005年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舉辦了“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 班”後,今年再次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舉辦“第二期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培訓班於1月17日至20日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進行,參與課程的共有33個單項體育總會合共63名學員報名參加。為期4天的培訓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包括體 育經濟學、體育管理學、奧林匹克體育及競技體育學。各導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再輔以事例分析向學員講授相關的課堂內容,令學員靈活地掌握各項體育管理模式 及專業體育知識。

培訓課程的結業禮於1月20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地下宴會廳舉行,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結業禮上感謝北京體育大學及有關人士對本次課程的支 持,同時表示培訓課程的設置基本上滿足了本澳體育人員的需要,希望學員可學以致用,共同為澳門體育的發展努力。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亦親臨出席結業禮,在 致詞時,他除了希望學員將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日常工作中之外,同時亦提到是次培訓課程對雙方均具有深遠的意義,希望在與體育發展局良好的合作基礎上,能 繼續為澳門體育界服務。之後,進行了證書頒發儀式,共有49名學員獲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