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宣傳08北京奧運會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署儀式

為了促進北京和澳門兩地為宣傳2008北京奧運會的交流與合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共同簽訂了合作備 忘錄。

《澳門宣傳2008北京奧運會合作交流備忘錄》簽署儀式於2月9日假旅遊塔會議展覽中心3樓囍宴廳舉行,在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及第 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李炳華見證下,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及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委會文化活動部部長王寧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備 忘錄。

黃有力代局長在致詞中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及所有市民均以興奮的心情期盼08北京奧運的到來,希望通過各種方式為北京奧運會的舉辦盡獻綿 力。本次簽署儀式,標誌著澳門特區政府與北京奧組委的合作交流走向了一個更具體、更實質的發展層面,同時亦能讓澳門的全體市民充分感應到08北京奧運熱 潮,進一步了解、認識北京奧運,更藉此教育本澳青少年樹立愛國愛澳情懷,關心國家體育發展事業,學習奧林匹克文化所弘揚的精神理念;同時亦希望因應祖國舉 辦奧運會,激發本澳體育界放眼國際,努力提升自身鬥志,最終為本澳的體育事業貢獻更大力量。

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訂將啟動第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澳門的宣傳工作。按照協議精神,體育發展局根據由北京奧組委會所提供的相關宣 傳材料,在澳門開展北京奧運的宣傳工作。具體形式包括了在體育發展局屬下的體育場館及設施中,設置2008北京奧運的宣傳及資訊櫃檯,播放宣傳影片,並按 照北京奧組委的要求定期更換宣傳資料,以便本澳市民及時掌握08奧運的最新訊息。正如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王寧部長在致詞中所表示的,舉辦奧運會是我國各 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中華民族的百年企盼,是全國的一件大事。澳門特別行政區作為祖國大家庭的一員,此次備忘錄的簽署將進一步促進澳門和北京兩地在宣傳北 京奧運會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提高澳門市民積極參與奧運、共享奧運的熱情,真正實現『北京奧運,全國參與』的理念。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級助理兼副部長李正橋,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澳門奧林匹克委 員會秘書長盧景昭,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體育委員、各單項總會理事長及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