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一期
2007第一期
編者話

現在已經進入2007年的春季,面對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我們的步伐也在頻密且有條不紊地地邁著,希望做好每一件工作,扎實地堆砌好每一塊磚瓦。

特區政府成立以來,體育發展步伐加速,競技體育、大眾體育都有了長足的發展。體育發展局作為特區政府體育範疇的執行部門,必須清晰 掌握政策執行情況,從而確立長遠、有效的體育政策方針。為此,委託了澳門理工學院及北京體育大學,從澳門的競技體育及大眾體育發展多方面出發,廣泛收集大 眾市民的意見,進行深層次探討未來發展方向。此次調查研究,將成為未來有關市民體質發展計劃、體育政策制定的積極參照因素,最終有利澳門體育的全面發展。

除了本澳的體育事業外,我們亦關注祖國的體育發展情況。眾所周知,明年是中國人民的重要一年,因為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北 京隆重舉行。全世界都看到北京正在努力籌備,希望能辦一個最成功、最具特色的一屆奧運會。作為祖國的特區政府,澳門也不忘從旁積極宣傳奧運、推廣奧運,以 實際行動支持祖國舉辦奧運會。

所以,澳門體育07年第一季的刊物中,除了既有的澳門體育活動內容外,更新加入了「澳門與奧運同行」欄目。藉此與澳門市民共享祖國體育事業的成功,並表達 澳門同胞也十分樂意為此獻出一分力的溫暖心意。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