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國際特殊奧運會東亞區區域代表來澳

澳門特區政府一直以來致力令殘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會,而在體育發展局與澳門特殊奧運會的合作下,提供了良好的條件,讓他們透過體育運動共享社會發展的成 果。 2007 國際特殊奧運會東亞區區域顧問委員會會議於 5 月 4 日至 9 日在澳召開,體育發展局全力協助,並借出轄下運動培訓中心,作為會議的舉行地點。

出席是次會議的,包括來自中國、澳門、韓國、香港及中華台北等地的國際特殊奧運會東亞區區域代表,會議除了報告及討論該會的會務外,亦就本年 10 月在上海舉行的“ 2007 年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 ” 的籌備工作簡報,讓與會的各區域代表獲得更多相關訊息。

會議舉行期間,國際特奧會東亞區主席容德根博士率領各東亞區區域代表,與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等會面。會談中,黃有力表示體育發展局一向 支持特殊奧運會,讓殘障人士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鍛鍊身心,以及更好地融入社會,同時,感謝國際持奧會對澳門特殊奧運會的支持。容德根博士亦對體育發展局 的全力支持,令是次區域顧問委員會會議得以順利進行,表示謝意。之後,雙方就東亞區各地的特殊奧運會會務發展交換意見,並作交流,氣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