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2007 年國際兒童運動會

近年,澳門特區政府與各單項體育總會合作致力培養體育界苗圃,著力培訓各體育項目的年青運動員,發掘在體育方面具潛質的青少年,為本澳體壇提供後備力量。 而少年兒童的潛能,亦需要後天條件的培養,以及多方面的 試練, 方可無限發揮。

為此 , 澳門特區自去年首次組團參加在泰國舉行國際兒童運動會後,本年,再次組成了 27人的體育代表團,於 6月 20日至 25日,前住冰島雷克雅未克市參加本屆國際兒童運動會的田徑、柔道、游泳及羽毛球四個項目的比賽,與來自六十四個國家及地區的少年兒童運動員展開角逐。

體育代表團在賽事中表演突出,共獲得了一金一銀兩銅的佳績。其中楊浩源在柔道項目中為澳團奪得是項運動會的首面金牌,而隊友梁家賢亦在男子 50kg賽事中獲銅牌。羽毛球男子雙人組合李天祐及鄭偉樂,憑著極佳的默契在賽事中獲得一面銅牌。去年在游泳項目賽事中獲得第八名的張匯俊,突破本身成 績,在男子 50米自由泳獲得一面銀牌。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各項比賽結束後,獲中國駐冰島大使館邀請,在大使館進行會晤,並與大使館人員共進晚宴。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峻崎於席間對澳門體育代表團在運 動會取得的佳績表示熱烈祝賀,並勉勵運動員今後繼續努力,為澳門特區爭取榮耀。

總結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今屆國際兒童運動會的成績令人滿意,一眾少年兒童運動員在比賽場上 全力作賽、 表現出色,在場外亦展示了澳門運動員團結、守紀的良好形像。在參加賽事的過程中,他們與來自各地、年齡相若的選手同場作賽,互相交流比賽心得及競賽技術, 建立彼此的友誼,這次比賽將成為他們運動員成長路途上一次難得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