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二期
2007第二期
「2007 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迎來十載誌慶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 2007 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由 5 月 17 日至 20 日 ( 周日 ) ,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而今年是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舉辦十週年的大日子,籌委會特別邀請到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主持了紀念慶祝活動以及今年 賽事的開幕儀式。

「 2007 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吸引了三十個國家地區,共一百 五十名來自澳洲、美國、中國、印度、泰國與馬來西亞等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競逐,爭奪共 $300,000 美元的總獎金。

由於天公不作美,賽事連日受到天雨影響,最終只能進行三輪比賽。冠軍之戰在 44 歲的中華台北老將呂文德與澳洲的梅亞 (Richard Moir) 展開。在最後一輪的比賽中,兩名球手的桿數一直分不出高下,最後需進行 3 洞加洞賽才決出勝負。呂文德最後連續打出兩次小鳥球而贏得了此次比賽的冠軍及 $47,550.00 美元的獎金,而梅亞則獲得亞軍,贏取 $32,550.00 美元的獎金。季軍則由印度的蓋依獲得,並取得 $18,300.00 美元的獎金。中國的梁文沖與張連偉最終分別排名第四位及第五位,而梁文沖還藉此取代南非球手海格,成功登上亞巡賽獎金榜榜首位置。

賽事結束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先生、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席盧景昭先生、亞洲巡迴賽賽事總監柏金先生、旅遊局副局長文 綺華女士及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黃柄松先生等。隨著頒獎禮上的掌聲,「 2007 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圓滿合上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