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粵港澳體育交流活動

粵港澳三地在體育發展方面一直保持著緊密的聯繫,而在《粵港澳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三地共同舉辦了多項不同類型的活動,在不同層面上進行了體 育合作交流。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

去年,由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成功為三地體育苗圃建造 了互相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今年再接再厲,於 7 月 21 至 22 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綜合體戶外天地小型足球場再次舉行此項活動。

在兩天的活動中,三地的青少年分別在男子 A 組( 14 歲以下)和 B 組( 12 歲以下)兩個組別進行了六場精彩的足球賽事。結果,廣東憑著較佳的體力及團隊默契,在兩個組別中均獲得冠軍,而香港及澳門亦分別在兩個組別中獲得亞軍和季 軍。

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蔡偉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李蔡詠君、體育發展 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澳門足球總會副主席冼志耀,以及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李文欽先生、胡松輝等。

第四屆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

由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廣東省體育產業協會及恒和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的“第四屆粵港澳國際體育用品 博覽會”於 9 月 17 日起,一連三天在廣州錦漢展覽中心舉行,體博會期間展出包括:亞運會場館建設、體育器材、服裝、保健用品等產品,吸引不少客商和體育愛好者到場參觀。

體育發展局在博覽會上亦設有攤位宣傳推廣澳門的體育事業情況,透過遊戲及影視廣播,以互動及多元化的方式向現場的參觀者介紹及推廣本澳所舉辦之各項大型國 際體育活動、大眾康體活動及運動場館等資料。而攤位內的籃球投射練習遊戲,深受歡迎,加上近期澳門舉辦了多項國際級體育賽事,因此,吸引了眾多參觀者駐足 攤位,並向工作人員查詢及索取宣傳單張,以瞭解澳門最新的體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