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東京2007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活動

8 月 26 日至 30 日期間,體育發展局首次應日本東京都政府邀請,與澳門羽毛球總會共同率青少年羽毛球代表團一行 11 人參加了「 2007 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比賽活動」。

此次亦為東京都政府首次舉行的亞洲區內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比賽活動,總共邀請了包括泰國曼谷、越南河內、印度的德里、中國香港、印尼的耶加達、中國澳門、馬 來西亞的吉隆坡、中國台北、韓國的漢城以及菲律賓的馬尼拉共 12 個地區或城市,派出了近 80 名的青少年羽毛球運動員參與了此次活動。

為時三天的比賽緊張激烈,比分緊咬的情況不時出現。而在 29 日,東京都政府分別安排了各隊領隊進行圍繞青少年運動發展題材的研討會及參觀國家科學運動中心。而運動員們則前往東京部分中學參觀交流。

澳門代表團與泰國隊則被安排來到東京中區的一間市立學校,參觀了他們的校舍,還進入他們的生物課堂,與當地學生一起採集標本,觀察土壤生物;而手工課堂 上,運動員們更嘗試到親手成功製造迷你座椅模型的喜悅。離開學校之前,運動員們與該學校學生一起在學校食堂共進了午餐,讓運動員了解到日本中學生平時的飲 食生活。

此次行程澳門代表團還得到了東京都政府負責外交範疇的外事長多賀敏行 (Toshiyuki Taga) 以及負責體育範疇的生活文化體育局體育振興部部長細井優( Masaru Hosoi )等的親切接見。會面中雙方就兩地的體育文化進行了交流介紹,而多賀外事長也介紹到此次日本東京都政府首次組織舉辦的青少年羽毛球交流賽事,希望不但使日 本青少年與亞洲周邊地區的青少年通過比賽切磋技藝,在體育領域中增進彼此的友好關係;更希望藉此次嘗試,加強各地政府間的溝通與交流,為將來開拓更加多的 互相交流的空間,保持長期的友好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