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三期
2007第三期
奧運門票抽籤

2008 年北京奧運會澳門特區公眾預訂門票第一階段超額場次 / 項目抽籤配票儀式已於 2007 年 9 月 3 日下午 6 時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當日,除了官方票務經銷商代表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戴祖義代副局長和柯嵐副局長,體育委員尹君樂、菲能地、麥志權,澳門體 育記者協會理事長劉耀光出席儀式外,在場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的還有各大傳媒記者和澳門市民。

整個超場次 / 項目抽籤配票程序歷時約 35 分鐘,通過電腦隨機配票,務求以最公平公正的方式,將所有獲北京奧組委配給的 2,929 張門票分配予本澳各訂購者。除了上述嘉賓當場抽出部分超額訂購場次 / 項目的訂購單號外,還有來自華僑報的許焯勝、澳門日報黎詩琪以及正報的方凱,也分別主持了跳水、體操、游泳、乒乓球和排球賽事的抽籤配票。

根據配票結果,訂購者分為下列 4 類情況:

A 類–超額訂購場次 / 項目的中籤者 

所訂購場次 / 項目的門票總數高於北京奧組委配給澳門特區的總數,在 2007 年 9 月 3 日下午 6 時舉行的抽籤配票儀式中獲抽籤配票者。

B 類–超額訂購場次 / 項目的不中籤者

所訂購場次 / 項目的門票總數高於北京奧組委配給澳門特區的總數,在 2007 年 9 月 3 日下午 6 時舉行的抽籤配票儀式中不獲配票者。

C 類–訂購場次 / 項目獲北京奧組委配票者 

所訂購場次 / 項目的門票總數低於北京奧組委配給澳門特區的總數,獲當然配票者。

D 類–訂購場次 / 項目未獲北京奧組委公佈配票者

北京奧組委尚未公布該些訂購場次 / 項目的門票配額,現階段尚未確定是否獲配票,需待進一步通知。

澳門特區第一階段訂購期由本年 5 月 2 日至 8 月 31 日止,共收訂購單 420 份,合計門票數量 2,994 張;包括開、閉幕式門票在內,合共有 36 個項目 / 場次的門票訂購量遠遠超過北京奧組委配給的數量。其中不乏長期以來受本澳公眾歡迎的項目,例如:田徑、足球、籃球、排球、跳水、體操、游泳、乒乓球、羽毛 球和拳擊等。

不中籤者或未獲北京奧組委公佈配票者可在 2007 年 9 月 4 日至 14 日期間,前往塔石體育館訂票站,優先選購相近項目 / 場次的門票。不選擇此服務的訂購者的訂單將自動撥入第二階段配票。而所有成功獲配票者,須於 2007 年 10 月 4 日前,先持訂購單前往任一訂票站換領《第 29 屆奧運會門票繳費單》,然後持繳費單往任何一間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繳交票款。

北京奧運會門票的價格是以人民幣標示,但為了方便澳門公眾,訂購者可以澳門幣支付票款,所繳票款以 2007 年 9 月 4 日早上 9 時正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的兌換率計算,並列印於《第 29 屆奧運會門票繳費單》上,逾期繳費者當自動放棄。

目前,第一階段配票的後續工作正在有序地的進行,第二階段的訂購申請已於 2007 年 9 月 1 日開始,心動但未行動的你,請盡快把握時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