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體發局轄下體育場館緊急電力事故演習

本著以民為本的精神,特區政府在成功舉辦 3個綜合性運動會後,把既有的體育設施結合所有新興建的場館,建立“公共體育設施網絡”,面向市民全面開放。

隨著各體育場館的使用率不斷增加,體育發展局除了在開闢更多體育空間上盡力之餘,同時亦不斷鞏固各體育場館設施系統及加強工作人員對安全意識的認知,以更 有效保障使用者在使用體育場館時的安全。

為此,體育發展局計劃在轄下所有體育場館舉行各類形測試及演習,並率先於 2008年10月期間,分別在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澳門運動場、保齡球中心及網球學校、塔石體育館及澳門國際射擊中心,進行緊急電力事故模擬演習。是次模 擬演習,主要測試場館發生緊急停電事故時各系統的反應模式,檢測場館的緊急疏散通道,以及場館在突發情況下的應變措施。而於短期內將為轄下其餘的體育場館 進行同類測試。

相信通過類似的模擬演習能有效積累經驗,並有助加強場館工作人員對發生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讓工作人員更了解場館各系統在故障下的運作情況以及測試應急設 備的運作能力,從而完善場地的安全措施應變機制。

體育發展局將持續在轄下體育場館進行各類形的緊急事故演習,藉此提升體育設施的整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