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全澳長者運動會

為配合特區政府對大眾體育的施政方針,體育發展局與多個社團及民間服務機構組織了各色其式的康體活動予本澳長者參加,目的除可豐富長者們的餘暇生活外,亦 能創造更多機會給他們進行各類型、多元化的身體鍛鍊。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的 2008 年澳門長者體育會,於 10 月 5 日假澳門綜藝館舉行,是次運動會以年齡劃分成兩組運動員分別競技, 50 至 59 歲為 A 組, 60 歲以上者為 B 組,共有 31 隊 A 組及 35 隊 B 組報名參賽,參與人士共超過三千人次,年齡最大參賽長者達 93 歲。眾多長者在全場觀眾歡呼聲中,透過動四肢、鬥智力、求合作的要求下,奮勇爭奪錦標。

當日早上,包括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會長歐天香、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陳錦鳴、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徐達明、澳門婦女聯合總 會副監事長陳錦卿、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體育委員會委員尹君樂、陳永傑、李文欽、胡松輝及林婉妹共同主持了剪綵儀式。

康體活動比賽結束後,體育發展局向 4 個單位代表致送紀念品及連同上述主禮嘉賓向全場最年長男、女子運動員各 1 名及 16 支獲獎隊伍頒發獎盃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