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

為響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提倡的「世界步行日」及貫徹履行特區政府發展大眾體育、增強市民體質之政策及理念,由 2000 年起,澳門特別行區政府每年均會於 10 月 1 日舉行歡樂跑及步行活動,讓澳門市民齊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同時,亦能讓每一位市民感受國慶的喜悅。此項活動每年均吸引大批參加者,過去兩年,都各得 到超過萬多名參加者的熱烈參與,顯示出這項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是深受市民大眾所歡迎的。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五十九周年國慶,以及響應世界步行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 辦、體育發展局承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的 “ 「澳人喜迎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 ” 活動,於十月一日,在友誼大馬路金蓮花廣場舉行。早上八時正,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蒞臨金蓮花廣場主持升旗禮,隨即主持 “ 「澳人喜迎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 ” 活動的開步儀式,約一萬三千名參加者在禮炮聲中愉快地起步。

活動分歡樂跑及步行兩部份同時進行,當跑步運動員返抵終點後隨即進行頒獎,頒獎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 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玉仁、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 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委員尹君樂、菲能地、鮑馬壯、馮煥文、陳永傑、賴伯齡及鍾漢權。

各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男子跑步得獎名單:

1.邱鈞源 8分11秒 2.李幸志 8分14秒

3.陳振傑 8分23秒 4.黃明發 8分28秒

5.劉君倫 8分30秒 6.陳永裕 8分35秒

7.陸偉堅 8分37秒 8.陸嘉朗 8分40秒

9.鍾子石 8分41秒 10.關志濠 8分43秒

女子跑步得獎名單:

1.許 朗 09分16秒 2.周嘉雯 10分10秒

3.黃苑瑩 10分30秒 4.馮瑞晴 10分33秒

5.文寶欣 10分36秒 6.黃詠瑤 10分44秒

7.陳寶儀 10分49秒 8.陳倩敏 11分01秒

9.吳嘉欣 11分04秒 10.張溢敏 11分05秒

團體得獎名單:

學校組 – 濠江中學

體育社團組 – 澳門長者體育總會

鄉族社團組 – 澳門江門同鄉會

公營及私營機構組 – 勵駿創建有限公司

其他社團組 –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個人國慶盃 – 邱鈞源

團體國慶盃 – 澳門江門同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