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環南中國海自行車賽澳門站

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中國香港單車聯會、中國澳門單車總會與廣東省體育總局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環南中國海國際自行車大賽於 12 月 14 日在香港揭開戰幕。整個比賽在珠江三角洲和沿海 8 個城市香港、深圳、東莞、佛山、廣州、中山、珠海、澳門等 8 個賽段舉行,賽程總約 820 公里。

來自中國、美國、日本、澳大利亞、葡萄牙、希臘、瑞士、伊朗、菲律賓、馬來西亞、中華台北、廣東、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 19 支隊伍,共 114 名運動員參加了角逐。

終極之戰於 12 月 21 日在澳門旅遊塔前地由行政長官何厚鏵主持起步禮,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中聯辦文教部張曉光,外交部特派員公署馬亞歐,體育發展局局 長黃有力,單車總會會長藍鏵纓、理事會主席麥志權及中港澳體育官員、各界好友等。

隨著槍聲過後,百多名車手精英踏上最後征途,經過一番角逐,葡萄牙隊好手伊度路率先衝過終點,奪取澳門站冠軍,而香港上海體院聯隊徐剛為最終個人總冠軍; 團體項目方面,大中華區團體前三名分別是:中國國家隊、澳門世紀隊及香港上海體院聯隊;亞太區團體前三名分別是:日本國家隊、中國國家隊及葡萄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