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2008 Volkswagen 職業巡迴總決賽-澳門

由國際乒乓球聯合會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乒乓總會聯合主辦的「 2008 Volkswagen 職業巡迴賽總決賽-澳門」於 12 月 11 日至 14 日,一連四天在塔石體育館隆重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球壇精英,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積分榜中男女單打首 15 名及雙打首 7 對選手,加上澳門乒壇健將齊集澳門,力爭賽事各項殊榮。賽事設有六項組別,包括男女子單打及雙打, 21 歲以下男女單打,澳門派出了梁健華、馬秋燕、梁健華與謝永興、馬秋燕與鍾穎儀,出戰男女單打及雙打,與各地的乒乓球手一較高下。

最後,經過一輪龍爭虎鬥,由來自中國的馬龍、郭焱分別獲得男女冠軍寶座。男女子雙打均由新加坡男選手高寧、楊子,及女選手李佳薇、孫蓓蓓奪得。

賽事結束後,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儀式。出席頒獎禮的嘉賓有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劉曉航部長,澳門乒乓球 總會尹君樂副會長,國際乒乓球聯合會執行副主席 Neil Harwood ,大眾汽車代表耿佩,亞洲乒乓球聯盟李富榮會長,澳門乒乓球總會柯宜洲理事長, TMS 國際巿場部主任 Anders Thunstrom ,中國聯通代表朱江,中國廣州雙魚體育用品集團有限公司侯元昂總經理等。

透過舉辦這類大型比賽,不但為市民及遊客帶來高觀賞價值的體育活動,同時亦有助推動本地區乒乓球運動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