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

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是本澳最大型的體育基建,巨型穹頂設計獨具匠心,予人氣勢宏偉的深刻印象,再加上戶外大面積綠化區,栽種著逾百種植物,使這裡 不僅成為本澳建築物的新標誌,也成為市民和旅客遊覽休憩的新熱點。

全館分為A、B、C三個區域,主要由四個獨立部分組合而成,分別是:室內運動場、綜合劇院、展覽中心及澳門國際會議中心。為滿足本地不斷發展之需要,這裡 亦同時提供舉辦大型文娛、康樂、會議、展覽等活動之先進設備和非一般場地。既豐富市民的體育生活,也展開了本澳日後舉辦大型文娛康體活動的新里程。

設施

室內運動場

區  域:A區1樓
場地面積:4,860 平方米,2,639 平方米(展開伸縮座位) 
場地高度:20米(至伸展台),46米(至建築物頂部)
地面物料:混凝土地面可置換成木地板;運動用塑膠地蓆或合成地毯
照  明:2,000勒克斯
座位數目:7,000個,當中1,652個伸縮座位及1,520個移動座位
活動項目:體操、排球、籃球、武術、跆拳道、空手道、羽毛球、乒乓球、室內五人足 球、體育舞蹈、室內田徑、極限運動等

綜合劇院

區  域:B區1樓
場地面積:945平方米   
場地高度:20米(至伸展台), 49米(至建築物頂部)
地面物料:混凝土地面可置換成木地板;運動用塑膠地蓆或合成地毯
照  明:2,000勒克斯
座位數目:1,992個
活動項目:U型觀眾席區設計和中央舞台,適合欣賞各類體育表演,如體育舞蹈、各
項球類運動及武術等
設  施:固定舞台 (面積:20米 x 10米;高10.5米)

展覽中心

區  域:C區1樓
面  積:2,772 平方米
場地高度:4.6米
地面物料:混凝土/ 地毯
照  明:1,000 ~ 1,500勒克斯
設  施:設有展覽預備室、燈光音響設備、售票處等
活動項目:大型展覽、交易會、會議及宴會等

澳門國際會議中心

區  域:C區2樓
面  積:3,000平方米
場地高度:15 米 (至伸展台), 46米 (至建築物頂部)
地面物料:地毯
活動項目:大型宴會、展覽及會議等活動

其他

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內也設有多間多功能室供不同活動的後勤支援用,也設有多間會議室、貴賓休息室及貴賓包廂,配備基本燈光及音響設備,適合舉行會議、酒 會、新聞發佈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