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體聯訪體育局探討體壇復甦

體聯訪體育局探討體壇復甦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於6月16日拜訪體育局,與潘永權局長等商討澳門體壇在疫情穩定下的復甦工作。會長馬有恆和局長潘永權均認同,體育盛事對促進澳門體壇復甦有很大正面作用,期待今後能舉辦更多體育活動,帶動體壇重回正軌,亦有助推動經濟復甦。

馬有恆表示, 年初疫情爆發以來,澳門市民和體育界配合特區政府的應對措施,防疫抗疫,共渡時艱。期間,澳門體育界一直心繫祖國,自發籌得100萬澳門元支持內地抗疫工作。目前,澳門疫情持續穩定,體育局轄下“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等設施已陸續重開,各代表隊亦恢復訓練,體壇正逐步復甦。

此外,潘永權局長介紹了體育局上半年的情況,體育局因應疫情發展適時調整方案,嚴格做好防疫措施。未來,特區政府將多辦大型體育活動,有助促進體育旅遊,刺激體育經濟發展。他續稱,除大型體育活動外,體育局將增加大眾體育活動的規模,計劃組織行山樂、單車遊及恆常性的大眾康體活動等,讓市民重拾運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