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二期
2020第二期
澳大龍舟隊齊心事便成

澳大龍舟隊齊心事便成

今屆澳門國際龍舟賽,澳門大學龍舟隊獲得驕人成績。派兩隊出擊的澳大龍舟隊在小龍賽二百米包攬冠軍及季軍,主力李鴻洲表示:“受疫情影響,我們練習時間相對較少,全員訓練的時間更只有短短一個月,今屆隊中有很多即將畢業的隊友,大家都希望爭取最好成績,因此,大家一起朝著冠軍目標而戰。澳大龍舟隊連續四年奪得大學組錦標,希望把這個優良傳統延續下去,賽後,我們將重投訓練,讓團隊更齊心,這是龍舟運動的基礎,也是我喜歡這項運動的原因。”

海事及水務局“公機”封王

過去幾屆公共機構組小龍賽幾乎被保安部隊的隊伍“壟斷”獎項,今屆,因未見保安部隊組隊參賽,海事及水務局龍舟隊把握機會,成功奪得“公機組”小龍賽二百米錦標。親身上陣的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表示:“我們一直熱衷參與龍舟賽,參賽目標是團結局內各部門,希望透過訓練和比賽,凝聚同事間的向心力,能夠奪得冠軍當然開心,但獎牌從來不是我們最看重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