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一期
2020第一期
赴廣東省作賽澳男排奪銅

赴廣東省作賽澳男排奪銅

澳門排球總會於1月2至5日期間派出男子隊赴廣東台山出戰排球賽。澳隊在首階段循環賽先後擊敗珠海、開平及東莞,儘管四強不敵東道主台山,但在季軍戰再展拼勁,直落三局擊敗化州,取得季軍。

澳門隊男子排球運動員來自多支本澳甲組隊伍,當中不少成員早在U19及U20賽事上磨合合作,默契十足。征戰廣東省排球賽的澳門隊陣容由接應譚哲明擔任隊長,主攻為老將梁君健和年輕主力梁家謙、陳嘉倫和吳牮龍,副攻有庄偉杰、陳子俊、凌毅東及林柏樂,二傳由關嘉杰搭配新秀何正灝,自由人關唯負責鎮守後場。

在循環賽取得連勝的澳門隊在四強戰不敵台山,但無損球員在季軍戰對化州的士氣。男排首局成功壓制對手,加上防守反擊發揮理想,以25比20先取一局;第二局,澳隊乘勝追擊,以25比21再下一城;第三局在球員輪番上陣下,澳將再以25比20獲勝,終以局數3比0擊敗化州,獲得賽事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