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一期
2020第一期
高單乒賽麥天恩回勇陶昶上位

高單乒賽麥天恩回勇陶昶上位

澳門乒乓總會主辦的全澳男女子高級乒乓球單打賽1月13日晚上演決賽,十五歲的麥天恩直落四局擊敗郭晉傑,繼2018年後再奪高單王座;女子組陶昶以4比1勝黃翠枝首度封后。

於2019年賽季表現平平的麥天恩新一年重新出發,在高單乒賽一路過關斬將,四強面對實力強勁的曾海華一度落後局數1比3,處於劣勢的麥天恩展現拼勁,連扳三局反勝4比3進入決賽。麥天恩在決賽全面壓倒郭晉傑,最終贏11比7、11比4、11比4和11比5封王,曾海華季軍戰上以3比2擊敗高蔣澤得第三。

女子組冠軍賽為黃翠枝與十七歲的陶昶之爭,經驗豐富的黃翠枝首局以11比8先拔頭籌,陶昶再以11比8扳平局數1比1,第三局鬥至10比10平手時,為全場關鍵時刻,陶昶連奪兩分贏12比10,接著,她乘勢再得兩局11比5和11比8,終以局數4比1反勝黃翠枝,首度奪得高單冠軍。此外,鍾穎儀以局數3比1擊敗李惠薇獲得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