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20第一期
2020第一期
法國Péan揚威澳門盃國際帆船賽

法國Péan揚威澳門盃國際帆船賽

由體育局和縱橫四海航海賽事管理主辦、海事及水務局和澳門風帆船總會協辦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於1月9日至12日在澳門海域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世界各地的帆船隊伍經過一連四日的激烈角逐,最終,法國Péan隊、香港特想─文化集團隊及泰國Vayu隊分別在“澳門盃國際帆船賽”、“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及“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賽事奪得總冠軍。

於12日舉行焦點賽事“澳門盃國際帆船賽”─博納多First40.7統一設計組賽事,一直領先的法國Péan隊完成首輪賽事後獲得領先優勢,法國Péan隊雖然於第二輪比賽以第三名完成,但仍能以總分12分力挫眾多國際級勁旅奪得賽事總冠軍,表現穩定的愛沙尼亞Windy隊和俄羅斯Vivat Sailing隊分別奪得總亞軍及季軍。

而“粵港澳大灣區盃帆船賽”IRC組別比賽,香港的特想─文化集團隊憑出色發揮獲得賽事總冠軍,香港的BLU隊蟬聯總亞軍,本地船隊Sugram Seamo隊收獲賽事總季軍。

“雙體帆船國際邀請賽”─Hobie16統一設計組賽事,泰國Vayu隊一舉拿下最後三輪比賽第一名,獲得該組別總冠軍,韓國Diva隊奪總亞軍,泰國Phoenix隊獲總季軍。

比賽開始前,大會於早上舉行船隊巡遊,參與船隻在裁判船引領下列隊離開漁人碼頭,途經澳門科學館、觀音蓮花苑、嘉樂庇總督大橋,至澳門旅遊塔對開水域後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