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徐崚峰

徐崚峰,澳門大學傳播系三年級學生,澳門足球運動員,現役澳門代表隊成員。自U14加入澳門隊青年軍至今,曾代表澳門參加中國足球協會會員協會冠軍聯賽、粵澳盃以及多項亞洲級別的青少年足球賽事,實戰經驗越積越多。

今年二十歲的徐崚峰自小對足球有濃厚的興趣,逢周末都會與父母到公園踢足球,六歲時在父母的帶領下參加足球學校選材日,正式開啟足球之路。

自U14開始加入澳門發展隊的徐崚峰曾代表澳門出戰不少賽事,其中最難忘的是U18亞洲青少年足球錦標賽與老撾對戰,當時澳門以1比0擊敗對手。徐崚峰表示,難得在高水平的賽事中獲勝,當時比賽結束後全隊都十分激動,該場勝仗亦一直激勵著自己要繼續努力訓練。

司職進攻中場的徐崚峰在升上成人隊後的目標是爭取更多的出場機會,身形略顯單薄的他針對自身不足加強體能和體格方面的鍛鍊。目標是成為職業足球員的徐崚峰,今年暑假曾赴葡萄牙在一隊剛升班葡萄牙甲組聯賽的球隊進行試腳,以及為期一個月的跟操訓練,雖然最後未能入選,但一個月的跟操獲益良多。徐崚峰表示,十分享受這種一心一意踢足球的生活,同時這次經驗開闊了個人的眼界,現階段會努力裝備自己,希望再有機會踏上職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