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四期
2019第四期
何啟邦

今年十四歲的何啟邦是澳門空手道運動員,兩年前加入集訓隊。他在今年舉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空手道乙組男子個人“型”項目獲得金牌,之後更獲特區政府頒授功績獎狀。

何啟邦對空手道的印象來自於哥哥,當時在家中見到哥哥練習覺得很有趣,很“有型”,慢慢開始模仿。父母發現後帶他到空手道學校學習,在正式開始空手道的訓練後,何啟邦更加著迷,被空手道的魅力深深吸引。

何啟邦初期接觸了搏擊與個人型兩個項目,最終還是鍾情於個人型,因為他覺得每個套路都有其風格,同一套路每個人演繹都不一樣,這正是最吸引之處。何啟邦表示,每次演練套路的過程都會沉迷其中,享受那種速度感,力求做到最好。

學習六年,何啟邦於兩年前正式加入集訓隊。在空手道的積累慢慢增加,今年正式代表澳門參加各項賽事,並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空手道乙組男子個人型項目收獲首枚金牌。第一次代表澳門站上頒獎台,何啟邦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機會代表澳門出賽,贏得更多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