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三期
2009第三期
2009 暑期活動

每年一度的暑假,政府都致力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暑期活動,希望讓青少年透過參與活動,擴闊社交圈子之餘,豐富和提昇自我,善度暑假。本項活動是提 供予四至廿五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的,活動分為體育活動及文娛康樂活動兩大類,體育活動由體育發展局負責統籌、文娛康樂活動則由教育暨青年局負責。兩局合 共推出四萬六千多個名額、一千三百多個班及278個項目。

暑期活動展開之前,體育發展局對各暑期活動體育項目的導師進行了輔導培訓工作,主要是上課時的紀律控制、緊急事故應變措施等的處理程序,使暑期活動能在安 全的環境下進行。

由七月一日開始,暑期活動班次陸續展開,參加各個項目的同學們均懷著愉快的心情依時到活動場地,開始了為期兩個月的訓練課程,同學們對有機會接受自己喜愛 的項目練習,感到非常興奮,並且表示會因為對項目加深認識而更喜愛參與該項目,即使暑期活動結束後,仍然會繼續參與所學習過的項目。而且透過參加暑期活動 認識了一班有共同愛好的新朋友,擴充了與別人交往的經驗。

本年度的暑期活動的情況比較特殊,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在全球呈現漫延的趨勢,世界衛生組織把警戒級別提升到六級,本澳警示級別為第六級藍色。體育發展 局立即按照衛生當局的指引採取相關應變措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確保了暑期活動有序地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