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遼寧本鋼非凡12封王

由體育局與亞洲聯賽聯合主辦的“東亞超級聯賽─非凡12”籃球賽於9月17日至22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的十二支東亞區頂尖籃球俱樂部隊伍上演連番激鬥,最終,遼寧本鋼隊以83比82,一分之差險勝首爾SK騎士隊勇奪冠軍。

中國勁旅遼寧本鋼在半決賽四強交戰上,以111比89大勝菲律賓生力啤酒人,韓國的首爾SK騎士則以77比76力壓浙江廣夏猛獅,兩支同為首次亮相“非凡12”的中韓勁旅同闖決賽,為入場球迷帶來精彩難忘的賽事。

在冠軍賽上半場,首爾SK騎士在決賽第一節先發制人領先27比20,第二節,遼寧本鋼的美積尼在籃底發威,助球隊於上半場反超43比38。下半場,兩隊各在球員絕妙配合下,比分互有領先,比賽剩下十一秒時,表現神勇的史蒂芬遜投入兩記罰球,取得他今仗34分中的最後兩分,帶領遼寧本鋼鎖定81比77的勝局,連同劉志軒的罰球,即使首爾SK騎士憑禾尼的三分球再追至只餘下一分差距,惜為時已晚,遼寧本鋼最終以83比82勝出冠軍戰,首度參賽即捧起“非凡12”冠軍盃。四場比賽合共拿下125分的史堤芬遜當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至於由浙江廣廈猛獅對生力啤酒人的季軍賽,最終,浙江廣廈猛獅以91比89獲勝,收獲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