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武林群英會精彩紛呈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9武林群英會”於8月1日至4日圓滿結束,儘管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多項賽事受不穩定天氣影響,但活動仍受到市民和武術愛好者的支持,氣氛熱鬧。

在首日的“ICKF中國功夫世界搏擊冠軍賽─澳門站”賽事上,來自中國、巴西、美國、韓國、菲律賓、阿根廷、哈薩克斯坦、香港及澳門等國家地區的選手,共進行了七場不同公斤級別的ICKF世界及亞洲金腰帶賽事。東道主澳門派出祖安·拉莫斯及袁斯敏兩位選手參加亞洲自由搏擊金腰帶男子66公斤級賽事及世界MMA金腰帶女子52公斤級賽事。結果,祖安與香港選手王廷楷三回合激烈對決,終以30比27,29比28,30比27點數獲勝。袁斯雯與阿根廷選手羅拉巴林交鋒,最終在2分04秒遭對方以三角鎖擊敗。

8月2日晚上舉行的“大灣區踢拳邀請賽”,女子52公斤級踢拳表演賽由澳門選手譚思朗對陣泰國代表Nantachat,兩人精彩較量,最終獲判平手。至於男子57公斤級賽事,澳門唐英勝與深圳譚志強鬥足三個回合,結果,唐英勝驚險擊敗對手獲勝。

8月3日下午在塔石體育館A館進行“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越南、泰國、緬甸、香港及澳門的隊伍競逐南獅及夜光龍賽事。在南獅競賽套路上,澳門工人武術健身會及羅梁體育總會未能闖入三甲,結果,佛山南海黃飛鴻中聯電纜武術龍獅協會憑一套“翻山越嶺顯雄風”,力壓群獅,以9.21分稱王。晚上的夜光龍競賽,第三隊出場的羅梁體育總會以流暢演出獲得9.15分,在七支參賽隊伍中奪取季軍,冠軍隊伍為馬來西亞耶耶亞哇洪仙大帝廟舞龍隊,亞軍則為新加坡勁安龍獅體育協會。

8月3日下午在塔石體育館B館舉行“散打擂台挑戰賽”,澳門散打代表隊派出三名選手出賽,曾奪世錦賽銀牌的蔡飛龍以壓倒性優勢擊敗韓國選手,與另外兩個公斤級別的隊友簡繼華及陳健豪同獲勝利。

8月4日壓軸的“武術龍獅巡遊”,多支表演隊伍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大三巴前往塔石廣場,沿途獻上精彩武術和龍獅表演,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沿途觀看,場面熱鬧。晚上,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閉幕匯演,為精彩的武林群英會劃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