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鄒北記青鋒“零的突破”

2019年度澳門甲組足球聯賽和足總盃均迎來新“盟主”,澳科鄒北記以18戰15勝、2和、1負,累積47分的成績,以十分優勢壓倒青鋒,奪得球會史上首個甲組聯賽冠軍,並終結了賓菲加五連冠。而在足總盃決賽,青鋒在法定90分鐘時間內以2比2逼和澳科鄒北記,互射十二碼後贏3比1,拿下球會史上首個本地最高級別盃賽錦標。

甲組足球聯賽於1月23日揭開戰幕,開季後持續強勢的澳科鄒北記於6月28日晚迎來球會史上最重要的一役,結果藉著彭梓亨及迪亞高各入一球,何嘉誠梅開二度,4比0大勝加義,拿下爭標決定性的三分。穩取冠軍的澳科鄒北記在7月3日及14日最後兩輪賽事再勝蒙地卡羅及士砵亭,全季錄得15勝、2和、1負戰績奪冠,亞軍為青鋒,季軍賓菲加,殿軍蒙地卡羅。

力爭衛冕足總盃兼實現“雙料冠軍”美夢的澳科鄒北記在足總盃冠軍戰上功虧一簣,在兩度領先的優勢下,被青鋒憑著高美斯及張嘉俊的入球,扳平2比2,將比賽帶進十二碼階段。此時,青鋒門將馮智恆“英雄化身”,連救兩球十二碼,助青鋒贏3比1,總比分贏5比3,奪得隊史首個足總盃冠軍。至於季軍戰,賓菲加以3比2擊敗蒙地卡羅得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