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三期
2019第三期
世大運周文顥黃文慧破澳績

第三十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於7月3日至14日在意大利拿坡里舉行,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團長─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副團長老傑龍帶領下,參加了游泳、柔道、劍擊、跆拳道及田徑五個項目賽事。

運動會於當地時間7月3日晚上九時在聖保羅運動場正式揭幕,潘永權局長、老傑龍副團長及體育代表團一同出席了開幕式。澳門體育代表團的升旗儀式則於7月2日下午四時在運動員村內舉行。

澳門代表團各項目成績如下:

游泳運動員徐穎彤、吳之力、劉駿邦、鄭詠琳、崔樂容、林思庄、黃文慧及周文顥出戰游泳項目,其中黃文慧在女子100米仰泳造出1分05秒04的成績,打破澳門紀錄;周文顥在男子200米蛙泳游出2分15秒09,破澳門紀錄並晉級半決賽,惜未能進入決賽,總成績為第16名。

在跆拳道項目賽事上,馮愷清和何志東分別出戰女子和男子個人品勢預賽,馮愷清造出6.949分獲得小組第9名,何志東取得7.482分,以小組第7名的成績闖入半決賽,惜未能再晉一級。何志東和黃梓清於男女混合品勢半決賽止步,取得6.366分。

而田徑比賽中,林楚祺在男子100米項目造出11秒56的成績,呂艷蘭於女子100米賽事跑出12秒12,蘇綺文以5.04米完成女子跳遠。鄭振輝在男子110米欄造出15秒32的成績,黃家全在男子跳遠跳出7.02米的成績,各人均未能晉級。

柔道項目派出歐陽杏嬈、黃梓瀅和鄧麗敏出賽;出戰劍擊項目的澳門運動員有鄧雅僖、吳渭傑及許文傑。兩個項目的選手均發揮自身水準,遺憾未能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