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亞奧理事會落實兩大會舉行日期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第38屆會員大會於3月在泰國曼谷舉行,會上,順利選出新一屆主席及執委會成員,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成功連任主席一職。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秘書長陳澤武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一同出席。

是次會員大會主要議程包括就新屆(2019─2023年度)主席及執委會成員進行選舉投票。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以唯一候選人再次當選亞奧理事會主席,會上亦選出各執委成員,並通過了多個小組委員會的主席提名名單,體奧會主席盧景昭獲續任亞奧理事會傳媒委員會主席。其後,潘永權局長與馬志成分別獲續任亞奧理事會大眾體育委員會委員及體育委員會委員,任期四年。

此外,分別於會員大會上滙報了多個亞洲大型綜合運動會籌備工作情況,包括第19屆中國杭州亞洲運動會、第20屆日本名古屋亞洲運動會及第6屆中國三亞亞洲沙灘運動會。其中,中國杭州亞洲運動會落實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舉行,同時,將擴大亞奧理事會與大洋洲之間的體育合作,邀請大洋洲國家奧委會運動員參加中國杭州亞運會,預計將有不超過40項運動項目和10,000名運動員參與該屆亞運會。而三亞亞洲沙灘運動會將於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舉行,預計設有18項運動項目,具體項目將有待最終確定。

會議另一項議程為2021年第3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的舉辦權,中國汕頭市在會上作出了詳盡的組織計劃陳述,並獲亞奧理事會高度認可,各執委一致同意,並由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在會上正式宣布2021年第3屆亞洲青年運動會舉辦權授予中國汕頭市,並於會上共同簽署舉辦權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