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9第一期
2019第一期
體育委員關注粵港澳大灣區體育發展

體育委員會2月21日早上11時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會議室舉行全體會議,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討論了多項議題。

會上,譚俊榮司長指出,國家剛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其中,在共建人文灣區方面,也鼓勵粵港澳大灣區共同推進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展,聯合打造一批國際性、區域性品牌賽事。未來,澳門體育界需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和創新的思維,共同推動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體育發展。

會議介紹了2019年度固定資助及特別資助的預算情況,報告了本澳大型體育活動及大眾體育活動的籌備工作,並簡述了澳門特區於本年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多個大型綜合運動會情況。此外,匯報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及體育設施規劃工作。

會後,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預計於今年第四季陸續投入使用,有關部門正積極準備進駐及配套工作,首階段重點是提供體育場館及訓練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