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世大武術賽趙偉強奪金

“2018武林群英會期間舉行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散打擂台挑戰賽大獲好評,其中,趙偉強在“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壓軸項目男子南拳勇奪金牌,為澳門摘下賽事首金。

85日舉行的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壓軸賽事,共有11名選手角逐男子南拳項目,趙偉強憑穩定發揮以9.45分為本澳獲得本屆賽事首金,連同在南棍項目的銀牌,趙偉強個人在今屆賽事共奪11銀。在男子棍術項目的比拼上,蔣瑋城最後以9.32分獲得銅牌,而冠亞軍得主分別是馬來西亞及俄羅斯選手。此外,庄嘉成在太極劍奪銀牌,而簡繼華於散打男子六十公斤級項目四強因傷退賽,並列銅牌。澳門武術代表隊在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取得不俗成績,共奪得122銅獎項。

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南獅項目比賽中,佛山市南海黃飛鴻中聯電纜武術龍獅協會以9.25分奪得冠軍,亞軍為香港洪拳李潤福獅隊,馬來西亞關丹建造行武術醒獅團得季軍。至於夜光龍比賽的成績,馬來西亞高峰龍獅體育以9.25分獲得冠軍,澳門羅梁體育會與香港北少林門龍子國術總會分列亞季軍。

在塔石廣場舉行的散打擂台挑戰賽上,本澳運動員古曉嵐、陳健豪和蔡飛龍分別在男子48公斤、男子56公斤及男子75公斤項目擊敗安徽及佛山選手,為澳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