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三期
2018第三期
武林群英會創新傳承推武術文化

由體育局及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及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82日至5日舉行,一連四天的活動為市民及旅客帶來一趟武術之旅。

今年武林群英會內容精彩豐富,包括舉辦了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FISU)授權舉辦的“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國際武術套路賽散打擂台挑戰賽等多個重點項目,為各地武術愛好者提供交流學習的平台。

為了讓市民及旅客更能感受活動氣氛,在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舉行了武術夏日嘉年華,活動設有舞台表演、抽獎環節及多個以武術為主題的工作坊及遊戲攤位,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旅客到場參與,藉著活動加深了解中國源遠流長的武術文化。

壓軸重頭戲武術龍獅巡遊85日舉行,由荷花龍、九節龍、麒麟、大頭佛、蝴蝶、南獅及本澳武術團體組成的團隊於下午五時從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玫瑰堂、大三巴牌坊、瘋堂斜巷,最後抵達塔石廣場舞台,巡遊團隊穿梭於大街小巷,一眾表演者沿途為觀眾即場演繹各路中國武術功夫,巡遊中亦穿插了特色文化舞蹈表演,配以充滿武術元素的服飾、舞蹈及音樂,營造嘉年華式氣氛,演出精彩紛呈,目不暇給,吸引市民及旅客沿途駐足觀看,巡遊隊伍最終抵達塔石廣場,活動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閉幕匯演於同日晚上七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歷時兩小時的匯演分為《武林群英》、《功法自然》及《天地人和》三個篇章,由四位本地武術名家李文欽、林鴻生、梁紹男及許耀剛聯同外地武術名家表演多項中國功夫,而本澳龍獅隊伍、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團及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為觀眾表演了精湛的武藝,澳門運動員分別進行武術、空手道、踢拳及舞蹈表演。

匯演壓軸由澳門集訓隊及青少年武術學校為觀眾送上一幕《英雄出少年》,寓意年輕一代傳承傳統武術文化,同時,為本年武林群英會寫下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