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二期
2018第二期
全力衝刺—區海欣

區海欣,十七歲的澳門女子單車隊成員,自2016年11月加入澳門集訓隊後,在各項賽事表現屢有驚喜。入隊三個月後,區海欣首次代表澳門出戰印度亞錦賽,在女子青年組捕捉賽歷史性取得銅牌。同年七月,她又在日本場地單車亞洲盃取得青年女子捕捉賽第三名,2018年2月,在馬來西亞場地單車亞錦賽中,她再次奪得女子組捕捉賽季軍 。

區海欣從小喜歡單車,在熱愛單車的爸爸啟蒙教導下,她在五歲時已學會兩輪單車,十三歲起,她便隨爸爸到山上騎車。2014年,區海欣正式參加澳門單車聯賽,首次參賽的她發生“炒車”意外,膝蓋大面積擦傷,當時的她曾一度有過放棄的念頭。但康復後,她又抵不住對單車的熱愛,即使是對傷患的恐懼,也無礙她堅持鍛鍊 。

雖然目前區海欣的成績已不錯,但她還是不滿意,認為可以做得更好。即將升學的她,之後會繼續堅持訓練,希望升大學後能有更多時間投入到訓練當中,力爭更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