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二期
2018第二期
港將葉梓豐首奪澳門站冠軍

澳門壁球總會主辦的“2018澳門壁球公開賽”於3月27至4月1日舉行。最後對決於塔石廣場搭建的玻璃壁球場進行,男子賽事六號種子香港葉梓豐延繼八強殺退頭號種子歌倫後,決賽再於落後兩局情況下,以3比2反勝2013年冠軍莫奧馬,首奪澳門賽站冠軍。而女子決賽由埃及球手蘿雲歌雅以局數3比1擊敗同胞莎漢林,成功衛冕 。

參戰澳門公開賽多年的香港球手葉梓豐終創造生涯代表作,他從最初在外圍賽落敗,堅持不懈,至今首晉四強及決賽,今屆賽事,他面對埃及莫奧馬以9比11先失一局,次局再輸6比11,第三局開始,葉梓豐上演反擊戰,先以11比4及11比5扳平局數。於決勝局他乘勝追擊,搶下四個賽點,最終以11比7獲勝,局數3比2實現逆轉,首度於澳門公開賽封王。

女子決賽則由埃及選手蘿雲歌雅及莎漢林競逐,蘿雲歌雅首局先勝11比8,第二局再勝11比8,莎漢林於第三局以11比9搶回一局。第四局時,蘿雲歌雅扭轉了莎漢林的主導局面,終以11比7擊敗對手,總局數3比1衛冕女子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