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二期
2018第二期
中葡體育科研會分享經驗

由體育局主辦,北京體育大學、葡萄牙里斯本大學協辦的“2018中葡體育科學研討會”於6月2日及3日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研討會吸引了超過三百名本澳及外地教練員、運動員及體育工作者參加。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認為,本屆首辦中葡體育研討會有利兩地體育人員作運動科學交流,同時,透過舉辦研討會,能將專業的運動知識分享給澳門體育界人士。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北京體育大學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學等多位體育範疇的專家學者,以及中國反興奮劑中心的代表來澳,就運動心理學、人體動力學、生理學、力量訓練、運動訓練、運動營養學、運動醫學及反興奮劑共九項主題作演講,眾與會者進行分享及交流討論。

以“從競技游泳到水中康復,科技怎樣幫助我們”為演講題目的北京體育大學博士溫宇紅表示,運動科學有助競技體育發展及普及大眾體育。透過研討會,中葡兩地體育科學專家學者分享運動科學知識,促進了體育科學知識的運用和未來體育科研的發展,透過與會者分享經驗,亦有助本澳運動員提升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