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放眼未來─黃淳欣

現年十六歲的黃淳欣為澳門保齡球運動員。她曾於2016年及2017年連續兩屆泰國保齡球公開賽獲十五歲組別冠軍,又在2017香港保齡球公開賽獲U15、U18組別冠軍。六年前,黃淳欣透過參加保齡球學校接觸保齡球運動,起初,她並不是十分喜歡這運動,她只是在父母的要求下開始學習,但她後來竟慢慢喜歡上保齡球。

保齡球運動最能吸引黃淳欣的是球場上變數大,擁有良好技術的球員也不一定能每次獲勝,對球手的臨場發揮要求很高,需透過適應球道的變化,尋找致勝之法。

黃淳欣的參賽經驗頗為豐富,小學六年班就第一次代表澳門出戰亞洲學界賽,後來她在2016年參加泰國保齡球公開賽時獲得十五歲組別冠軍,當時十分興奮,因為她賽前從未想過可以發揮這麼好,黃淳欣堅信勝利是來自於個人的努力訓練以及教練隊友的鼓勵。2017年,她的收穫更豐,除了衛冕外,還在亞洲學界賽中取得三金兩銅的成績,以及在香港公開賽收獲雙冠。接下來,她希望能保持最佳狀態,在世青賽及亞運等賽事中傾盡所能爭取好成績。